close


一掃過去一週的寒冷,今天天氣好的,溫度從原先的15度緩升到18度C。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走走真的可惜,就帶著阿毛去晃晃。

阿毛本名叫做曾小胖!當初剛出生三週到我們大學宿舍報到時,因當年原飼主阿信同學認知所有他家養的寵物都叫小胖,這條哈士奇血統證明書上名字就這麼定了:小胖!啊等等,我叫她來自我介紹。(這個遊戲黑豬超愛玩,每每都幫她配音。)

「大家好,我叫曾小毛,我是辣妹啊,今年六歲。。。。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啊??」

經過六年的累積,小胖的名字、藝名加上綽號,手指頭數數有三個。
第一、大四的時候我為了架站:米月工坊,其中寫小胖的日誌還幫她取了一個很好聽的藝名:半月(Half-Moon),以為這樣可以提升小胖與網站的文藝氣息。
接著,二00五年七月時,我最要好的朋友 Lulu養了一隻棕色紅貴賓(俗稱:Teddy Bear),當年大家聽從黑豬的提議,取名「阿Q」(註一),黑豬也開始改叫小胖為阿毛。
但經歷每年兩度的瘋狂掉毛期,綽號再次更新:毛怪。現在雖然已經脫離九月十月瘋狂掉毛期,但是因為阿毛體味變得很重,臭掉日子的這幾天我就叫他臭毛怪。

其實,哈士奇並不是一個會有很重體味的狗,但原本幫阿毛洗澡的美容師去放產假,美容師的代理人在這兩個月以來,不知道怎搞的阿毛剛洗完澡沒幾天就開始有臭臭的體味出現。我跟黑豬曾在四週前試驗過帶阿毛去另外一家洗,說真的,過了兩週該洗澡的時間,阿毛身上還是沒啥味道。可偏偏我在原本的寵物店已經繳納貢金,又有四十五天內必須要用完四次的壓力,兩週前還是乖乖帶著阿毛去洗澡,只好過著沒幾天阿毛就臭掉的生活,與臭毛怪共處一室,幸好本人總是有個鼻孔終年鼻塞,黑豬的嗅覺疲勞的又特別快,因此與阿毛也是這樣相安無事度過後來幾天臭掉的日子。

阿毛今天看到我換牛仔褲,就很開心的來回在客廳與小廳間爆衝,一邊開心的笑( 其實是在喘氣,但是看起來像在笑)一邊聞他的狗繩,渴望的眼神就像是在說:「快點綁我,快點快點。」

「啊!臭毛妳也要等老娘我換好衣服吧,穿著睡衣帶妳出去,妳不在乎但我很在意耶」本人內心每回的OS。

不過阿毛現在練會一個值得稱許的,就是出門會等人。這對哈士奇來說真的是很高尚的行為,有養過哈士奇的主人必然知道,哈士奇原則上是一個不太會理會主人的狗,他們非常容易爆衝到走失,顧著自己玩跟食物,很多時候主人在他們心目中根本不知道排到哪去了。但現在阿毛他都會等我打開大門,穿好鞋子,在樓梯間等待,我自從九月發現他這個新技能,每每還是都會很有感觸的想說:「真是。。。吾有老狗終長成。」

註一:為什麼會強調當年叫做阿Q,因為Lulu的男友在隔約一年後也替阿Q起了新綽號叫做「霹靂」,因為每回只要阿Q Get High的時候,超愛在他們家的客廳爆衝,完全就是吃到阿毛的口水學到她。因此只能說孟母三遷是有她的道理的,不管哪一種生物童年的生活環境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