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底的時候要從公館搬到新家去,一時之間整個苦惱:到底要找哪一個搬家公司?

是要找滿街跑的「康福」?還是「康X」系列?

上去PTT搬家版看,又大多都是屬於學生搬家。
學生搬家的走向著重於一個房間的物品,搬到另外一個房間。大家都是以距離車程來衡量收費,因為物品通常件數不多。

我的物品,卻是一個紮紮實實的家,整個搬到另外一個新地方。

我有廚房,打包後大約有兩箱半的鍋碗瓢盆的廚具。

我有一個置物間,打包後有兩箱的大學用書,一箱的浴室清潔用品(包含沐浴球/沐浴乳...etc),一箱的聖誕節過年裝飾用品。

我有一間客房,裡面有一個大壁櫥,放滿著所有的的夏單冬被與厚重的毛毯。
無法裝箱打包,只能放在原本的提袋,但算算也有五六大件,還不包括從我大學一直跟著我到現在的玩偶們。

我有一間主臥室,光是我跟黑豬的衣服就被我打包裝箱成八大個。高跟鞋、長短靴與各式脫鞋,又自成一箱。

還有還有,一個宛如娛樂室的客廳:
雜書小說漫畫雜誌,總共兩大箱; 電影/日劇/音樂光碟等,又佔據了滿滿一箱;客廳的各式擺設用品與紅酒,小心貼上易碎品標籤,又是一箱。

「你東西都沒有丟嗎?」有人問我。

我真的捨棄很多了,從我青澀國中聽的錄音帶到大學有人因熱烈追求送我的撞球竿與攝影用品,因為用不到,都送了。

這樣多的東西,專業的搬家公司,到底是要找哪一間?
後來透過我同事的介紹,他推薦我找一家「大吉旺」專業搬家公司。

後來一拜請Google找了這家大吉旺,真是大有來頭:有崔媽媽的背書以及得到專業鑑定的獎項等等,所以就毫不遲疑撥了電話過去詢價。

「大吉旺您好!」一個很聲音很親切的小姐朝氣的說。

「您好,我想要詢問有關搬家的價格。」我心裡盤算,如果預算超過八千,那就真的要多比較才行了。

「小姐請問您是要從哪裡搬到哪裡呢?」
我說:「公館到新莊」

「公館的是在幾樓?」
我說:「四樓。」
「有電梯嗎?」
「沒有,是一般的公寓」

「新莊呢?」
我說:「七樓,有電梯。」

「好,那小姐我重複一次您剛剛說的:您要從公館四樓公寓無電梯,搬到新莊七樓有電梯的住宅內。」大吉旺的小姐很精準的重複我剛回答的。
「是,請問這樣價格大概多少?」

大吉旺小姐繼續得說:「嗯,那看你的東西多少,我們車子有分兩種, 1.7噸的貨卡或者是3.5噸的貨車。你的東西有電器要載嗎?」

啊?難道不是有專人會來預估該用哪一種貨車可以把我的東西都載完嗎??先壓下我的疑問,繼續回答小姐的問題。
「嗯,有,我有一台液晶電視,一個洗衣機要載。」

「那這樣你的電器用品都是算少的,就看你的東西多不多。」

我東西多不多喔,這句話真是問到我的心坎兒裡了!

「我東西還算是挺多的耶。」我很肯定的這樣說。

小姐一聽完就又補問一句,「你有鋼琴嗎?」

「沒有沒有!為什麼要問有沒有鋼琴?」難道有鋼琴搬家會比較貴?

後來經過小姐的解釋是,鋼琴算是很大樣又重的物品,如果有通常要事先告知會讓師傅比較好準備相關保護用品。

提到保護用品,我還是擔心的問說:「液晶電視在搬的時候,貴公司會有相關保護措施嗎?」

雖然本人家裡是國產品牌奇美液晶,但好歹去年也花了我快要三萬塊買下手的,還不打算這麼快換新電視阿!

「小姐,這個您放心,我們公司在搬運這些家電都非常有經驗,師傅都會帶東西過去包好的。」聽到小姐這樣打包票,我心裡鬆了半口氣,但是想想還是要去找氣泡棉包著比較妥當。

但是,重點是價位還是沒有說阿!!

「那這樣的價格大概多少?如果我要用3.5噸的貨車?」我內心暗暗想著不要超過預算阿,拜託拜託。

「如果從公館過去新莊有電梯的房子,3.5噸的貨車只需要台幣3700元;假設你要使用1.7噸的貨車,只要1900元。」

哇,這麼便宜?!?!遠遠低於我的預算耶,趕快問時間。「那如果我要預約搬家大概提早多久要跟貴公司聯絡?」

「原則上是一週前預約即可,但是如果您要搬家當天是好日子,可能越早訂越好喔,車子也是有可能被訂滿的。」

我聽了之後又想到了一個問題:「小姐,那請問你們有提供紙箱嗎?」本人幻想著台灣的搬家公司跟日本搬家公司一樣,會提供紙箱,日劇不都是這樣演的?

「紙箱要買耶。」   小姐有點遲疑的說:「如果你要買的話,一個紙箱要45元。我是建議直接去大賣場要就好,不用特別買......」

資訊都蒐集得十分清楚了,感謝大吉旺小姐如此有耐心的回答我問題。我連忙道謝之後掛了電話就接著打電話去康福詢價。

康福的價位也是差不多,但是紙箱更貴,一個要價60元。現在是怎樣?台北紙貴??
我要是裝了30箱的東西,不就至少先花一千八買箱子嗎??

不過幸運的,剛好遇到本會社用「康福」搬家,跟總務單位協調後就免費拿了30個箱子回家打包。

拿了紙箱, 發現這箱子貴不是沒原因:箱子本身既輕又堅韌,放了滿滿的書加上膠帶加封,完全不用擔心會破。

而提到搬家公司的選擇,因為大吉旺的接線小姐服務態度很好,又便宜康福兩百元,所以我直接向大吉旺定下農民曆的「宜搬家」日。

我選了個週一時段,主要可規避放假大樓內各樓層用戶使用電梯,又能避開上班時間,要塞車也不容易。

 

在一邊打包老毛一邊亂咬紙箱的狀態下,時間很快的飛逝到週一早上。(註:圖片為老毛在破壞打包紙箱的證據圖,臭狗不幫忙就算了還搞破壞。)

我原本以為,來搬家的是突著大肚楠的阿伯,沒想到,居然是兩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而且帥喔!!)

第一印象,只能說非常好。

年輕力壯的搬家師傅們很準時,我約的時間是早上八點鐘,他們大概提早十五分鐘到,車到了後還會先電話確認,到了樓上,其中一位師傅先拿出「契約書」讓我們簽訂,保障雙方。

我跟黑豬雖然七點起床,繼續打包,可是很多東西還是來不及放進箱子或袋子裡。

好在我事先有先去買超級大垃圾袋,有些水桶類不規則形狀無法入箱的,師傅們手快腳快的裝入袋內提下去。

而且真正讓我覺得他們猛的是,他們一個人居然可以用背跟頸子扛三個大箱子或者單人即可把一台洗衣機揹下樓。

他看到我們液晶電視跟螢幕還沒包,也會很主動拿著我放在地上的氣泡棉用膠帶纏上去層層保護。

我跟黑豬在搬家的現場除了控制哈士奇老毛不要在現場爆衝之外,忙著打包收東西的我們完全輪不到搬運這碼子事。

這兩位師傅搬運速度之快,要不是東西沒有完全打包完,其實可以不到一小時就把東西都運下樓。

而且,我到樓下看到裝載在車上的東西,證明選一個3.5噸的車是對的!!整車裝滿滿滿呀,車頂蓋蓋不起來,還只能用帆布蓋著。

到了目的地,這兩位搬家師傅又讓我驚豔一回。

 

我跟黑豬的新家是完全的木質地板。
DSCF5625.jpg

他們在搬運東西進來的時候,會把鞋子脫掉再踩進來家裡,而且在地板上還先鋪一層軍用毯防止重物刮傷。

另外,我當初在打包的時候有在箱子上註明放廚房,書房或者是主臥等,師傅看著箱子上的地點都可以幫忙定位。

整個搬家過程花不到三個小時,師傅們在十一點的時候就收隊離開,對我們來說是既省時又省力。

這三千七,完全地物超所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