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30106.jpg

這次我挑住的民宿是大阪六,老闆煮的早餐如同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一樣美味

老闆娘的迎賓茶飲「薰衣草冬瓜茶」,在炎熱的夏日喝下一杯真的很沁涼

大阪六民宿

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206號

TEL:(08)8882778

http://uukt.idv.tw/inn/dbl.htm

在莫拉克颱風剛走後的隔天,雙園大橋斷掉還沒搶修完,我第一次去墾丁坐了這麼久的車。

屏東客運(墾丁專車)的司機帶著我們,從高雄市先走了一小段高速公路,再繞了山邊的的替代道路,經過了風災後的屏東縣。

一路上晃了至少四小時,我們終於到了暌違十年以上的墾丁。

超糗的是,我無法辨認哪邊是墾丁大街,差點錯過,看到狀似凱薩的建築物,我才連忙衝到司機附近

「墾丁大街是不是過了阿?」

操著南部腔國語的司機說:「小姐,就在我們後面啦,妳要在墾丁大街下車吼?」

傻眼了我,剛剛那條大路上的兩排商店看起來超蕭條的。

P8140151.jpg

我連忙掏出了車票說:「那我們這邊下車,不然就會搭到鵝鑾鼻去了。」

鵝鑾鼻是我第三天的行程,我還不想折騰了四五個小時後還要去景點。

重點是我沒車啦,我晚上怎麼回位於南灣的民宿?!

 

下車後沒多久,我跟黑豬一人拖著一個行李箱,開始在準備要下大雨的墾丁行走。

我們先到墾丁遊客中心的7-11躲雨,在墾丁的第一餐是在7-11打發掉,感覺還真有點淒涼。

午後雷陣雨的也下不了太久,我跟黑豬持續拖著行李箱走在無人的墾丁大街。

到了帥哥租車店,跟老闆殺了價,租一天NT$ 450騎上125c.c.的新車走人。

P8140150.jpg

油門一催,油箱看起來要見底了,我們就先殺去加油。

後來到第三天晚上要還車時,發現把油箱加滿還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們這四天在墾丁騎著摩托車趴趴造,要還車時還用不到油箱的1/3。

 

一進大阪六的大門,穿著白色衣裳的優雅老闆娘立刻堆起笑容歡迎,

拿到鑰匙之前我們先填寫一些基本資料,配著迎賓茶也聊了一下莫拉克颱風的影響。

墾丁雖然在這次風災無大礙,但是從屏東過來墾丁卻是一個問題,

民眾的心理更覺得慘烈,天天看著小林村的村民悲痛哀哭,要提起原本的興致玩樂我看也不多。

老闆娘也說他退了九十九間房,很是無奈。

 

老闆娘說著說著,就帶我們上三樓入住當初訂的面海房(此房型暑假平日是NT$2,600)

 一推進門,面對著南灣的景觀窗把房間整個打亮

DSCF9417.jpg

DSCF9409.jpg

 

乾淨的浴室,馬桶蓋是大人小孩可雙用的貼心設計。

DSCF9412.jpg

可以泡澡也可以站著淋浴的浴缸,真站在裡頭洗澡卻有點嚇人。

除了它四隻腳有點站不太穩,會發出窟隆窟隆的聲音,熱水也來得有點慢,我還差點以為要洗冷水澡過夜了。

DSCF9411.jpg

 

吹風機、小冰箱與室內脫鞋也都一應俱全。

最後看到床鋪以及讓這房間大加分的白色床罩。

DSCF9410.jpg

 

 

只可惜晚上睡起來不是很舒服,床有些老舊,人躺在上頭稍微翻身會有機拐的聲響。

 

隔天早上起來,有著需要自費的美味早餐等著我們。

麵包是老闆手工烘焙,鬆軟好吃到想要一口接一口。

DSCF9422.jpg

 

搭配著平衡健康的鮮果汁與優格沙拉

DSCF9421.jpg

 

別以為這樣就沒了,那可就錯囉,還有美式炒蛋、醺鮭魚與培根當主餐

DSCF9423.jpg

 

整體來說大阪六的住宿經驗不錯,乾淨整齊清潔不是他最大的賣點,我覺得最棒的是老闆娘與老闆的友善與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