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起了個大早,與全部門的人相約早上九點四十五分在捷運「竹圍站」集合。要起床的時候簡直是很想耍賴,心想當初自己怎麼會報名來參加健行呢?東北季風來的冬天,就是適合窩在家裡、被窩裡以及黑豬的體溫中擺爛的好時機啊!

在我的手機鬧鈴聲聲催中,最後行動遲緩的,將所有家當都改放到運動手包。淡水這地方,每年在冬天老是創下全台最低溫紀錄,應該很冷吧!又拿了一個大背包裡面放著羽絨衣、毛線帽與圍巾,在九點鍾往捷運站前進。

在路上先打給了呆安。
「喂??我釀月啦,你起床沒?」聽著話筒另一邊都是震耳欲聾的喇叭聲,似乎已經在外頭了。
「我在往捷運站的路上啦,妳呢?」
「這麼巧,我也是耶,可是我快要進站了,那等等我們就在竹圍站見吧。」
「好啊好啊,等等見囉,掰!」

進捷運站後等了會,列車進站。我挑個好位置把身上的大背包先卸下,從運動手包拿出NDSL,一路玩著太鼓達人到遙遠的竹圍站。一出車廂,往右手邊一看,好巧不巧,就看到呆安,我們倆突然相視而笑。原來搭了同一班車,卻在不同車廂。

而且時間已經是九點五十分了,我們就迅速地往出口二移動,才過沒幾秒鍾就看到其他部門的同事在招手。
「嗨,早安阿!你們出站之後右轉,看到白色箱型車再左轉,就會到集合地點了!」

一收到指令,我們兩個就快步衝,因為呆安的大老闆有提到,只要過了十點鍾,就會把禮品發放處的攤位收起來,我們就領不到禮物啊!

拿到SIGG隨身飲水瓶以及OMRON計步器好禮,部門拍完團體照留念後,我、呆安等一群人就沿著淡水河岸往淡水老街前進。由於本人幻想公司會準備早餐,根本連個東西都沒吞就出門,早上,我才喝了杯水而已!!當呆安跟我說,「我真的年紀大了,我腿開始酸了......」啊?可是我們連中間的紅樹林站都還沒走到耶,妳會不會太快腿酸啊?
「唉唷,就是愛吃又不運動加上又有年紀了,結果現在走沒幾步就酸了咩......」
「而且天很氣很熱是怎樣?我還帶圍巾來,這邊真的是淡水嗎?」

沒錯,呆安他把身上的毛衣背心拿掉,我也把我的針織外套脫了,硬死塞進去那個放羽絨衣、圍巾以及毛線帽的大背包。我帶了這些防寒的東西,真是一點屁用都沒有!淡水怎麼一點也不冷,現在是十二月耶,連風也沒有!天氣真的是讚到家了!

「呆安小姐,撐著!等等紅樹林站那邊,還有7-11禮券摸彩耶!!
不然等一下摸彩完之後,我們就去紅樹林捷運站搭車到淡水捷運站先等大家好了。」
我這樣跟她說,沒想到,人算不如公司活動單位來得會算。我們身上流著汗走過紅樹林站,根本沒有看到有攤位在摸彩呀!

從竹圍到紅樹林站的沿路風光沒啥好看的,我因為沿途嘰哩呱拉地聊天,太陽又該死的大卻沒有任何屏避物,這時候悔恨出門沒有戴太陽眼鏡,身上除了剛剛公司送的一個空空的飲水瓶與放著冬衣的大背包,一點水或者一滴滴食物都沒有,整個人呈現一個又餓又渴的狀態,一點都沒有生態之旅的感覺。

正走得很無力的時候,看著好像很近但是走路很遠的捷運站,心裡盤算等一下到淡水要買的冷飲救救我這快要渴死的喉嚨。柳暗花明又一春,沒想到左拐個小彎,我們走上了紅樹林中的空中步道,兩邊都是綠油油的紅樹林,微涼的風徐徐吹來,舒緩了剛剛的不適。接著,大夥就喲喝著往紅樹林的底層看:啊啊!我看到生平第一次的水筆仔與招潮蟹!

水筆仔好矮又好細,招潮蟹的右手鉗子好大。最有趣的是,我們現場看到動物星球live show:一隻白鷺鷥站在濕地旁獵捕從洞穴爬出的招潮蟹的寶寶。在那動靜之間,一場survival game就展開。白鷺鷥因為喉嚨太細,無法將成年的招潮蟹吞下,只能抓招潮蟹寶寶果腹。白鷺鷥屏息以待的時候,在步道上的我們也安靜了,當它一張細嘴往下一叼的同時,驚呼聲四起,它抓到了!

就在大家一邊走路一邊議論紛紛討論剛剛的生死存亡之戰時,我們就到了禮券摸彩點。維持愉悅的心,剛啥米口渴肚餓早就擺兩旁啦!我擔任攝影組的責任,紀錄下大夥抽到的禮券金額,當日的籤王是呆安,拿到了五百,本人抽到二獎四百元,反倒是賭運一直頗佳的史哥卻只有三百塊。我猜,他分了點好運在摘野生的四葉幸運草,也算是添補了禮券的不足。

到了淡水老街,要抗拒誘惑只能買水,對於飢腸轆轆的我們真的是一大挑戰。後來大家選擇不聽不看不聞,在投籃機PK稍做逗留,直接衝上紅樓等待今天的午餐。一坐到位置上才覺得真的是腿有酸,後來打開計步器我傻眼了:老娘今天居然走了一萬二千步,算是暨亞力山大12月10號宣佈倒閉後,一次紮紮實實的有氧運動哇!

有人就開玩笑說,等等吃飽趕緊去老街那讓李炳輝按摩店捏一捏,享受一下。
說歸說,最後我還是滾回家在家裡泡熱水澡消除疲勞,結束今天精實的紅樹林生態之旅。


【有人想知道從竹圍走到淡水要多久嗎?】
約莫一個小時到一個半,但個人建議可以從紅樹林站下車健行到淡水。原因如下:
第一、紅樹林那邊沿岸的風光真的是美多了,除了有紅樹林、水筆仔還有招潮蟹招待你之外,牆壁上也有小朋友的可愛塗鴉。
第二、有架空中步道,不需要跟腳踏車互讓道路。
第三、到淡水老街約莫三十到四十分鍾,在老街吊吊娃娃,玩個投籃機,吃個阿給,來碗可口魚丸湯,買個阿婆鐵蛋、許義魚酥回家當伴手禮,最後再被土耳其冰淇淋的阿伯玩弄。要往八里租借腳踏車騎,或者是往紅毛城前進喝下午茶,再到漁人碼頭看夕陽,都是可擇一的行程安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