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置:台北縣三峽鎮

◎交通:開車的話,請走北二高(國道三號) >> 三峽交流道 >> 沿路會看到大阪根森林遊樂區的招牌,跟著走即可。過了大阪根森林遊樂區之後,約前行20分鐘左右會到。

◎交通時間:台北新莊出發,約90分鐘到(有塞車),回程只花一小時。

◎門票:一百元(若台北縣民出示身份證,半價)

原本是一大早要出門去登山,但因前天晚上幫友人慶生,回到家都已經12點,隔天壓根爬不起來,決定吃飽睡足後出發。

下午兩點半出發的我們,原本很擔心去到滿月圓天色會很晚了,但沒想到四點到滿月圓後天色還是亮的,所以我們一人分別繳了五十元的票錢,決定進去走走

 

裡面步道的設計很讓我驚豔,我有一度的錯覺以為在日本明治神宮,白色碎石鋪地,旁邊又有潺潺水聲,翁鬱的針葉木林,繞著一片藍色的天。

沿途上很多阿公、阿媽與小朋友,所以我想行走上應該是不困難,我跟黑豬還討論下次應該要帶老毛來逛逛,讓她踩著碎石子做腳底按摩。

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在山區中天色黑了行走有危險,我跟黑豬決定挑一個最短的距離但又可以看到瀑布的步道健行。

在研究完地圖之後,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最大的瀑布 - 處女瀑布 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沿途中,在溪水邊我們看到青蛙正在交配,很有動物頻道的感覺,我還拍了特寫給大家看(羞)。

最妙的點在於,他們可以在溪水中合體後,居然能在合體的狀態下一塊跳上石頭,中間完全不分離,真是無敵!

聲音越來越大,約莫五點的時候就走到瀑布了。

整個瀑布很高,斷層很大,衝擊下來的水花濺到身上,還會發冷。

我的相機不夠強,沒辦法收進全景,就來一張紀念的!

之後我們花了一小時自瀑布離開,走到遊客中心時,我想起小時候跟老爸去爬山,下山的路上總是會跟路邊攤買茶葉蛋吃。

這時候的茶葉蛋,是我記憶中最好吃的印象之一。

於是我就拉著黑豬說:「我們去買顆茶葉蛋吧,好像有點餓。」

滿月圓的遊客中心很大,裡面除了有茶葉蛋之外,山上標準配備的泡麵也是一堆,還有一條被綁住的小黑,他那個無奈的眼神跟老毛一模一樣。

賣我們茶葉蛋的阿姨,她提到入秋太陽下山的快,叫我們快點吃吃就迅速離開,因為沿途下山的步道,是沒有路燈的。

在後來的半小時,我們的確是靠著微弱的天光在步道中前進,最後接近六點時,我還開了手機的LED手電筒,點亮前頭的路。

不過一路上有不少旅人相隨,一邊聊天一邊趕路,那滋味也是特別。

這次算是小探路的性質,下次會帶老毛一起過來玩,健走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