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看了三部電影,Home DVD。

1) Charlie Wilson's War (台灣中文翻譯:蓋世奇才)
這部片有兩個大A咖:Tom Hanks & Julia Roberts,可惜Julia Roberts在本部片沒有太大的發揮。

這部片的背景上是建立在70年代末與80年代的蘇美冷戰時期,美國一手介入阿富汗與蘇聯的戰爭,片中主角Charlie想盡辦法幫忙阿富汗打贏這場戰爭。反諷的點是在2001年有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賓拉登是阿富汗戰爭時期出生的baby),充滿著Hollywood式的反諷。

如果你喜歡一點點泛政治的東西或者是對於國際情勢不太瞭解但是又想要知道,這部片子推薦值得一看。

如果以短期內(指三個月內)要重看一次:嗯,Let me think abt it.

2)  Golden Compass (台灣中文翻譯:黃金羅盤)

這部片有兩個大A咖,還是一A二B?

一個是在台灣肯定的A咖:Nicole Kidman,但是她在黃金羅盤的第一集裡面沒啥演技的發揮。另外一位是演「皇家夜總會」新一代的James Bond:Daniel Craig,他在裡面的戲份可能前後只有出現10~15 分而已吧。其實還是有不少人都是很常演戲,但叫不出名字來。「皇家夜總會」的女主角 Eva Green在片中飾演女巫,有著濃厚英國腔,很有女巫的Fu吶。(註,剛剛去查了一下她的資料才發現她是法國女星)

我原本以為這部片之於我來說就會像是「納尼亞」一樣的糟糕,沒想到......它比納尼亞「強、多、了」

因為有「武裝熊」啊!!!套句戲裡的台詞:「如果妳要打架,一定要帶著武裝熊。」

如果你超愛北極熊然後又很愛電影預告武裝熊的樣子,大推這部片。

武裝熊在本部片的戲份遠比Nicole Kidman 與 Daniel Craig多,超棒的ㄚㄚㄚㄚ!!

武裝熊可以騎,又能打架,忠心耿耿。掯,給我一隻吧,連武裝熊身上的盔甲我都覺得很帥。

I love it!

我會為了武裝熊再看黃金羅盤的第二集的,你等我!

3) Reign Over Me (台灣中文翻譯:從心開始)

本部片有一個A咖:Adam Sandler,我對於他剛開始的認識一直把他介定在喜劇演員,但是自從「命運好好玩」之後,才發現他演戲很有自己的一套。

這部片雖沒有上院線,卻是還不錯的好片,但不建議在想睡覺的時候觀賞,它有點悶,娛樂性質不高,著重於心靈層面居多,故事主線在講兩個中年男人生活中遭遇的困難與互相友情扶持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