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長灘島,一定得要玩玩他的水上活動,而且種類包羅萬象,你想得到的,這邊大多有。

飛魚Fly Fish是很刺激的水上活動之一,每次出海一趟至少三人,多則六人才能成行。

它是由快艇拖拉著在海上急速前行,當時速夠快的時候,整個飛魚船艇會與海平面呈90度角拖行。

如果你沒有抓緊座位上的拉繩,飛出去喝鹹到心坎裡的海水是免不了。

我們玩這趟,每個人的收費是500 Peso(相當於台幣400元)。

一般來說,出海一趟是15分鐘,船家他們會先急速把坐在飛魚上的我們拖行到外海去。

接著就開始瘋狂爆衝、甩尾、停頓,  讓坐在上面的我們因離心力的作用被甩出去,就是完成任務。

有玩過香蕉船的人可能說這樣不是跟香蕉船很類似嗎?

的確,但在長灘島因法規規定,香蕉船不準翻船。

想要翻,大夥兒還得將重心與行駛方向相反,自行落海,這樣哪有樂趣可言?

玩這種水上活動,圖得就是出其不意,樂的就是速度帶來的刺激感。 

飛魚就沒有這樣的限制。


它的刺激倍數遠遠比香蕉船來得大,有海風的阻力會讓整個船身淩空於水上。

坐在船上的每個人,都會半懸吊的拉住座位上的拉繩,接受爆衝與船身甩尾的力道,在海上奔馳。

每每被甩出去就能飛好遠,好遠,好遠吶---(遠望)

我第一次被甩出去,一整個完全無預期,喝了好大一口的鹹海水。

鹹到耳根跟喉嚨都麻麻乾乾刺痛刺痛的!

不管,繼續玩,因為還是有人沒被甩出去啊!

於是,在海平面上,打圈圈,S型猛爆的畫大八,啊哈!大家瘋狂尖叫!超嗨的!

又有人被甩出去了,船停了下來,慢慢過去接在海中載浮載沈的。

大家用力把在海中的人救起來,還沒坐定位,站在快艇中的船長就說「You!!」

 「嗯?」

大家都楞了一下,船長要指定換座位。

原來是船長發現,有些人都還沒落水呢!

照著船長的指示,大家乖乖地換到指定座位。 

坐好之後,「Is it good??」船長說。

「Oh~~very very good!!」大家都紛紛豎起大拇指,對著黑黝黝的船長。

船長露出白色的牙齒大笑,「OK!! GO!」

船又再次啟動,我們六個人在高速的奔行中不停地尖叫,屈著膝蓋隨著船舞動的方向跳上跳下。

畫大八,噢!坐在邊邊的人抓好緊,沒被甩出去。

走S型的爆衝,掯,我的手臂好痛,因為又再次被半懸吊起來。

「ㄚㄚㄚㄚㄚㄚ」這人的聲音怎麼越飄越遠阿。

往回頭一看,「咚!」有人又掉到水裡了啦!

快快快,過去接他。一個用力,把他拉了起來

掉到水裡的人順了一下頭髮,大聲的說:「啊!好爽喔!」

「Do you want more??」船長很認真的問全部人。

大家立刻舉起雙手回應「YEAH~~~~~!」

突然間,船長就對著我拋了下媚眼。

我以為我眼花看錯,沒想到不是!噢,他對我笑得好靦腆喔......

「吼~妳真的很有東南亞市場ㄟ。」同行的伙伴推了我一把這麼說。

我內心真的一陣無言烏鴉飛過,但是為了大家可以玩第三趟,我犧牲一下笑容又算得了什麼??

所以,我就燦燦然地對船長笑了一下。

咻地我們就又被快艇拉著衝出去,這艘載著我們的飛魚又去玩了兩趟,才緩緩地把我們載回岸邊。

大夥都紛紛讚嘆:「這才是水上活動嘛,剛剛那個都不翻的香蕉船是什麼東西呀?!?!」

好玩極了,來長灘一定要來一下熱力四射的飛魚。

到了岸上,大家都吵著說要去跟船長拍照,船長有點不好意思,然後還指定要跟我合照一張。

「什麼?!」跟他合照是要幹嘛啦?之後照片也不會mail給他阿。

黑黝黝的船長看起來好認真喔,其他人只會起鬨,吼~~~~~~~~~~

「妳就跟他拍一張嘛!」
「對呀!呵呵!!呵呵!!妳真的很有東南亞市場耶。」

我心裡暗罵,「掯,我是沒有台灣市場就是了?!?!」

拍就拍啦!!我們就拍照留念了。


船長要求的兩人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