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258.jpg

 

Passion [U][C] 不可數名詞

熱情,激情

Passion Fruit [ph.]片語

百香果

 

現在不是英文課時間,也脫離英文老師的範疇快要四年了。

四年很長,如果身為一枚大一新鮮人,沒二一的話外加祖先有保佑,也混到大四該畢業了。

外頭30度C的台北城,老娘呆的這家株式會裡冷氣好像開不用錢,有夠他媽的冷。

 

夏天就是要熱,就是要站著都會流汗,就是要迎面吹來的風都熱呼呼的,最好還帶一點鹹味。

空氣中有一些些窒息的悶,陽光刺到眼睛都睜不開,這樣才是正港的夏天阿!!

 

我跟遠在澳洲說是working holiday,實際上只是換個地方宅的Faye同學在MSN上巧遇,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報告近況。

「我覺得我只是換一個地方宅而已。」Faye有點悻悻然的說。

「是喔,那你要不回台灣算了,在那邊幹嘛阿?」我在鍵盤上敲得飛快凹她回來台灣別浪費新台幣了。

「哈,我跟妳說,上週我在澳洲的室友還給了我紅白機的模擬器,這就夠我玩夠久了。」這女人的宅分子正在發酵中。

宅到遠在北半球辦公室裡的我,彷彿能面對面感受到這傢伙在南半球澳洲的loxton圖書館裡爽到炸的對我科科笑回應。

「喔,是喔!靠杯,打什麼紅白機阿,妳都沒出去走走喔?」降聽起來沒啥近況要報告的他,就乾脆換老娘來Update近況好了。

「諾,就沒錢阿,沒錢就不敢出去玩,所以就宅。」Faye很理所當然的下了這結語。

 

我稍微頓了一下,想想最近覺得最愉悅的事情,莫過於五月初去清境玩。

「ㄟ,女人,我五月初三天連假有帶老毛去清境耶!我有寫兩篇文放在blog裡了說。」科科,一邊打字出去自己也爽。

「喔,你的部落格喔,最近我不太有去看說。」Faye 慢條斯理的回了我。

阿?不太懂為什麼很少來,我只能回「喔!」

阿不然是要怎樣?來不來看是她的事咩。

結果她繼續打了句:「因為沒有PASSION~!!」

 

PASSION?!

PASSION?!

PASSION?!

PASSION?!

PASSION?!

 

是怎樣的文章才稱得上有?

 

Faye稍微說明了一下原委:她認為我之前寫了幾篇介紹食物的文章都是沒有靈魂的,寫這種文,衝文章數數是有啥意思?!

「寫一篇文感覺就像是有交一篇作業,代表有來灌水澆花不會蟑螂滿地跑咩。」我有點無奈,我沒有想要當什麼美食部落客啦!!

只是,

平常就愛找好吃食物的我,也都會照相嘛,很多照片都當下照得很興奮,一離開用餐的情境就石沈大海,之後要撈回來寫,可卻是一點動力都沒有。

硬碟裡的美食照片都是用來回憶,催眠自己當成照片寫日記,一直到這次整理硬碟才驚覺我為了照這些食物消耗的硬碟空間有多大。

 

貪戀美食,一方面也是小時候被大人們豢養成的。

我娘煮東西超好吃,任何食材經她手,總是能變化出不同的滋味,我要有她的百分之一強,就很開心了。

外婆更是逢年過節包粽吹粿高手,愛做西點的舅媽,每年中秋節肯定少不了她的自製鳳凰酥。

 

我自己清楚稱不上是美食家,無法淺嘗一口立刻知道所有食材與作法。

只不過,從以前還是一窮二白的窮學生開始,就愛爬文上FOOD版找好吃的。

既然三餐都要外食要花錢,何不每一分錢花得物盡其用?

到現在是假粉領真米蟲,因工作之便吃過更多各式各樣的餐廳。

錢子多了點,眼界開了些,味覺也豐富了,自然與學生時期吃的所謂美食不可同日而語。

 

我想,分享依舊還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回饋。

 

於是,打從四月開始,我想要改變。

要嘛就是就是手別犯賤照食物,要是照了就是好好分門別類逐篇寫下來,詳實記錄自己吃過的點滴心得。

而寫食記可以快速地貼圖說明便能發文,對於想要假裝自己有來照顧部落格沒有荒廢它的我,更是一個好方法。

我想,就是這偷懶的心態被Faye發現了吧!!!

 

迎向2009年的夏天,我想要去完成兩年前許下的。

 

夏天,我要學潛水。

帛琉的海底世界,馬來西亞的保育區,等著我!

 

秋天,我要學開車。

聽說今年十月後考照比較困難,為了以後出去玩可以跟老爹還有黑豬替換,還是一照在手,玩樂無窮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