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了台北城夏季以來的第一場梅雨,久旱逢甘霖般。

前些天才在聽廣播提到農業署發表聲明若再不降雨,所有的作物將延後至六月底七月初再行耕植。

下雨天的日子,總是會讓我想到十幾年前待在高雄的日子。

高雄的夏天降雨,總是又急又猛,濕答答的進教室上課,是每個人的狼狽模樣。

每天騎著單車上課的我,遇到颱風季時,學校淹水是家常便飯。

因為學乖了,下雨天就是該穿脫鞋出門。

像是水災的雨水,總是能淹過車輪的一半。

停進車棚內,膝蓋以下浸在水中,是當年讀國中的我們共同回憶。

我還記得,每次雨天我待在教室走廊外,穿著藍裙白上衣,用手去撥弄停留在欄杆上的雨水。

好事的國中男生總愛不撐傘穿越大門後的兩塊綠地往校舍奔來,淋的全濕變半透明制服貼黏貼在身上,彷彿以為這就是種帥氣。

我能知道的,就是我溫熱的指尖一碰上冷冽涼沁,等待高中聯考的煩悶像是可以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