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中的今天難得的清幽,沒啥戰鬥力(當然現在這份工作也無須特殊戰力),

今天唯一的成績單,就是在時光的催促聲中,研究各種面膜的價格與功效。

朋友提供Dr.Sara六折價給我,於是我精挑細選了三種面膜開團當主購。

下午又一枚同事發了聖克萊爾的團購信,每一片面膜可以用市價五折取貨。

從我27歲的冬天買了第一瓶Dior Capture抗皺精華液,肌膚的老化與新成代謝減緩是不容忽視的發生。

年齡越大,燃燒掉的青春是不是能夠成正比的換到經驗值,更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議題。

上週末經過一夜的通宵談心,換的是週一精神不濟與恍神度日。

26歲以前,連開幾天夜讀、夜衝或者夜唱,只要隔天補眠睡得飽飽飽,醒來立刻就是一條好漢。

哪像現在,週日要補眠也補不了,明明早上五點才闔眼,十點就醒來,白天就算要睡也睡不太著。

我跟妹子胖丁說,我一想到下個月就是本人滿28邁向29的日子,就有一種不可言喻的焦躁。

她認真的回了我何必呢?那只是數字上的變動罷了。

我只能嘆口氣記住,等她邁向29的時候提示她曾說過這樣灑脫的言語。

 

19到20,是一個法定上可以行使成人權力的開端。

女生如果ㄍ一ㄣ到20以後享受自己的第一次,就人體醫學上來說得子宮頸癌的機率會相較於18來得低。

但29到30,卻是一個不得不跟青春揮手說再見,檢視自己的時機。

縱然清楚知道許多boundary是自己設給自己,但無論如何,有些還是自己的期許。

當年限已到卻未達目標,總有遺憾難圓的惆悵。

我好友Chrissy與小靖以前總想著28歲是結婚最佳賞味期,但卻因各種因素事與願違。

 

我15歲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25歲會怎樣,只希望工作以後可以漫畫小說看到爽,年年去日本瞻仰,最好是還可以到日本工作。

但真的有比作學生多了一點閒錢之後,漫畫小說的熱愛卻是漸漸的不具吸引力,只變成幾個月造訪一次的進度補充。

25歲以前的我,對於日本總列在第一順位出國一定要去的dream country,在日商工作不到兩年,就幻滅到徹底。

我心目中的最愛,換成了26歲開始的海島度假風。

 

我18歲無法想像28歲的時候自己是怎樣,只希望依舊青春無敵,活力四射。

但現在講出這樣的想望,其實也不青春了。

活力四射也變成眼睛下方一道道的小細紋,額頭上的抬頭紋,就別多提了,我從27就看著它們根深蒂固的從皮膚表層凹陷。

 

歲月的痕跡的確是不留情面的認真刻劃,我又給自己留下了什麼?

 

說到工作是最讓我沮喪的,雖然在許多人的認知我得到了一份好工作,可是我卻對自己的處境有點暗暗的瞧不起。

瞧不起的同時,我又很能調適的去把該享用的福利與特權淋漓盡致的使用,這就像是癮一般,想戒卻又貪戀。

 

遇上天菜黑豬應該是上輩子有燒香,濃眉大眼皮膚白脾氣好排骨精,打著燈籠都找不著。(註:天菜為天生就是我的菜)

老妹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青澀卻最讓人羨慕的美好,這樣的青春就算是穿戴不起眼,卻是股讓人無法逼視的閃亮亮。

老爸老媽從三十幾歲注重健康與養生,現在這把年紀也無須讓我們太擔憂,我該捻香禮佛行跪拜禮了。

 

昨天跟瘋狂查克一起在忠孝復興的cold stone排隊等換吃買一送一的冰淇淋,長達50分鐘的等待讓我們聊到彼此近況的焦躁感。

其實我們都清楚自己算是平凡且幸福的小老百姓,但很多時候真是很愛庸人自擾,似乎是沒有煩惱無法證明自己有用力認真過日子,在三十歲的門檻前掙扎吸氣換取認可。

或許就像是我妹說的,這一切都只是數字的詭計,讓我們自以為是的把標準設定太高。

勾不著讓人氣餒,達得成又以為是努力的結果。

其實只是運氣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