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205.jpg

(上圖為兔子聽音樂的下午茶法式甜點,色彩繽紛又好吃。)

 

最近一直在做相機的功課,為了一年一度夏季陽光沙灘度假。

去年在長灘島玩風帆的時候,陪我三年的Fuji F10 因為經不起海上風浪的襲擊,在他拍下最後一張往著夕陽狂奔而去的照片,全身濕漉漉的在我面前嚥氣身亡。

帶著剛在手中死去的F10,回到飯店的我立下志向,來年不讓悲劇重演,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相機具備有要用防水功能。

現在手上在用的相機是Fuji F100消費機,如果要買防水盒,Y拍上的訂價是NT$6,900。

如果是以上的價格,我都可以重買一台F100了呀,那如果要重買一台相機,我是不是乾脆買一台Panasonic四月新出號稱「防水、防塵、防震」又可水底下三公尺照相攝影俱佳的TS-1呢?

找了TS-1的測試報告,水底下的攝影效能讓我好喜歡,可是只要一離開水,陸地上拍出來的結果又讓我有點退卻。

價格也一點都不親切,公司貨要價NT 13,500,而水貨至少要NT$9,400耶。

那好吧,聽說有得用租的,找了一下Y拍還真的有,出租的型號是Olympus μ Tough 8000,押金要價12,000。如果我要租10天,包含快遞的費用,至少也要花三千塊。

在相機不熟稔操作模式的狀況下,花這筆錢是否又真的值得呢?

回到家裡開了PTT的DC_Shopping版,想好好研究以上三個方案到底哪個好,才剛一爬文,新出的Fuji EXR200精湛的功能再次擄獲我的目光,手癢起來多爬幾篇文,越看越想買!

突然間意識到自己的購物衝動,快速地抽離電腦桌前可以讓自己冷靜冷靜。

明知多買一台類似功能的相機根本就是完全離題,不是嗎?

看著倒在旁邊的老毛,想起週末要帶她去照心超,不知道檢查結果如何,極有可能是鉅額花費的開端,別太衝動,我真正需要的是「防水」功能,而不是消費機阿!

 

每年夏天去島嶼度假的我,養成了個不知道是好是壞的習慣 - 出發前一定想要買套新的Bikini。

好的是可以激勵自己努力雕塑身材,壞的是已經擁有四五套Bikini,再買好像有點浪費?

可偏偏經過百貨公司的專櫃時,玲瑯滿目的夏季新款都好像都朝我招手,小宇宙大發威告訴自己再瘦個兩公斤再買,免得尺寸不合又要換。(我去年也是這樣跟自己說!)

 

受吸引的走進去PUMA專賣店,正在促銷號稱只有175公克的新型慢跑鞋:L.I.F.T Racer,酷炫多彩又輕的好吸引人,但一想到家裡有一雙穿不到五次的PUMA慢跑鞋,看看就好還是別出手的聲音一直響起!

反觀黑豬,他才是最有資格在多買一雙新鞋的節儉男人阿,可是這位仁兄在試穿的過程,居然在一旁「勸敗」?!

別鬧了,我真的不缺只是很想擁有而已。

 

雖然過了PUMA輕巧慢跑鞋這關,經過平價成衣賣場NET,想下手買幾條黑豬很欠缺的短褲或海灘褲,節儉的黑豬再次被我拖進去強迫性的試穿,我像個歐巴桑一樣的品頭論足,最後提了一大袋走出商店才甘願。

 

看看下圖的佛陀,希望自己能對購物慾望澆頭冷水喚回清心寡欲,自己戰自己也是很耗精神啊!

DSCF8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