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8.jpg

上週四聽了副總為了交女友遍尋不著的事情失眠到凌晨兩點,想起之前他曾經有提過說要去拜月老一事但不知道台北哪裡可拜。

查找資料給副總後,副總就很開心的揪我說:「那我們週五晚上去吧!」

 

咦,要去也是副總你找現階段單身漢DC去阿,找我幹嘛啦!

「會阿,我會找DC阿,只是一起嘛,可以順便晚餐阿。」副總在MSN上說。

 

週五(3/5)一早到辦公室我還在想,但副總跟DC卻在MSN夾攻起鬨說一起一起嘛。

他們兩先是說去城隍廟不一定要求姻緣,可以保平安阿。

接著又掰到說有對象就先結婚,把我家男人黑豬貼上標籤比較保險。

拜託,我又不是布萊恩他老婆,都要在自己所屬物品上蓋印張貼或姓名貼紙,真的是幫幫忙。

不過與公司好友一起晚餐這點真的是有吸引到我,加上我在台北住這麼久還從沒去過迪化街,去瞧瞧也好。

 

晚上六點整,我與DC從市政府捷運站出發,抵達北車之後轉搭274公車,花了大概四十分鐘,副總騎摩托車提早了十幾分鐘到。

我們下了公車後,沿著民生西路往迪化街走,滿路的老式樓房,一樓都是中藥材年貨,就像是高雄市的三鳳中街一樣。

迪化街底就是霞海城隍廟↓

DSC00070.JPG

 

廟的規模沒很大,外頭還有用竹棚子搭著,一堆人進進出出。

我想這家城隍廟真的是因為拜月老有出名,甚至連牆壁上有佈告說明。↓

DSC00076.JPG

 

要先到櫃臺繳錢,第一次來拜月老的要準備260元新台幣買貢品↓

DSC00073.jpg

 

問題來了,要怎麼拜?

櫃臺內的歐巴桑說不用擔心,會有人帶。

真的,拜拜城隍爺五路財神的地方有站一位男司儀,他集合了持香的善男信女排排站在神前。↓

DSC00074.JPG

聽司儀的,一句口令一個動作。

拜完主神之後,也要去拜另一隔間的。

拜月老的流程已經標準化了,包括買的經紙統一收到大袋子裡,廟會幫你燒;

喜糖也是一起回收,廟會幫你煮成糖水,等下次回來帶著紅線拜的時候,可以順道喝。

拜完神祉之後,拿著紅線去香爐那邊順時鐘過三圈,再將紅線審慎地收在隨身錢包中。

 

DC與副總想說都難得來一趟,連人也走三圈香爐好了,希望自己感情順順利利。

 

不過我們有個結論,其實真的想要認識對象還真的可以帶名片到城隍廟來,看到年紀相近的,就不妨厚臉皮一點把名片遞上。

 

心願了結,就該來滿足生理需求。

我、DC與副總就沿著民生西路往寧夏夜市的方向走約十分鐘,結果說是很餓但戰力也只有三個攤位。

牛媽媽 & 圓環邊蚵仔煎 ↓

DSC00077.jpg

 

在牛媽媽我們點了 火空肉飯 與 空心菜炒羊肉,圓環邊蚵仔煎就只有點蚵仔煎了。

最後去吃了副總強力推薦愛玉冰 - 圓環阿勝愛玉冰品↓

DSC00079.jpg

手工愛玉很好吃

糖水的味道是我不會形容的口味樣,我是第一次吃到,很新奇。

最後真的好飽,糖水沒有終結掉,只有硬把愛玉吃完,算是對得起自己了。

 

寧夏夜市裡頭還有好幾樣想嚐嚐但是沒肚子吃的,像是蛋包瓜仔赤肉湯、四神湯、掛包、劉芋仔香酥芋丸以及山東赤肉蒸餃等。

都只先放在口袋名單,等待下次有機會上門品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