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吋 Sanyo 電視寄送風波,真正考驗我們的,是最後留下的家電以及大型櫥櫃。

當天為什麼我們人已經在環河高架上卻無法十分鍾內到公館,其實,我跟黑豬繞去了台北市鼎鼎有名的二手家電街「廈門街」安排下午二手家電的估價與搬貨。

是的,在本人爆炸忙的狀態下,原本考慮要放網拍或者送給真正需要的人,但壓根沒時間處理。最後只好一口氣出清賣給二手家電行。

我們有三台用了四年的東元與歌林的冷氣、一台東元小鮮綠冰箱、一個六斗櫃、一個五斗櫃,最後還有一個可以插電的廚房專用櫥櫃。
當廈門街的收二手家電的先生到現場之後,他與另外一位師傅就前後逡巡了一下,把要估價的物品點完。

他說:「小姐,就總共三台冷氣、一台冰箱,三個櫃子嘛!」

「對呀!這樣多少錢?」

二手家電行的老闆舉起黑黝黝沾滿污垢的手指比了「三」!

我心裡想,哇,價碼也太好了吧,原本我跟黑豬的預估大概一萬塊就很偷笑了。

老闆就從口袋裡掏出三張一千元給我,「來!妳點一下,三千元。」

「什麼?才三千?」我忍不住驚呼,天吶,也太便宜了吧?「我有三台冷氣耶,而且其中有一台還是兩噸的可以吹大坪數,還外加三個狀況良好的家具居然只有三千塊喔?」

「小姐啊,現在錢很難賺耶,這就是行情價阿。」老闆也沒等我驚訝完,就開始招呼他帶的另外一個師傅搭起梯子開始拆冷氣。

「等一下,那現在一台窗型冷氣到你們那邊買二手的,多少錢?」靠,你們這樣二手家電行也賺太多了吧!

「妳有要買嗎?隨時歡迎你來買阿,一台兩千元。」我聽了都忍不住倒退三步,只差沒在原地噴血。

當時我這三台冷氣全都是新買的耶,一台至少都一萬元一台幣以上。櫃子也是在台北文昌家具街買新的回來用,五年前價碼也都有個五六千台幣跑不了。

而如今,居然只有三千元台幣?

我跟黑豬除了大嘆錢難賺之外,更覺得要不是因為租約到期在即,送給需要的人都比賣掉來得好。當然這些物品我跟黑豬都是有投注感情進去,畢竟已經用這麼久,總是會希望他們可以找到一個適當的歸宿。

如今被賤價賣出,感覺很不捨,但當下也別無他法。

除了電器產品之外,我們還把書本分門別類載去賣。

一般可以陶冶心靈路線的散文或小說,共28本,帶去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店賣得台幣約四百元。但是在賣的時候就覺得當初買貴貴一本,送到二手書店賣,換得的價格卻是原價的十分之一。其中有一本讓我覺得最誇張的就是「性愛聖經」,號稱可是美國紐約圖書館借悅率第二名的!(第一名是什麼?!等等下面公佈答案)。

當初我在誠品買的時候約近千元而且還是精裝本包裝,沒想到茉莉書房的人翻了兩下,就在計算機上敲了四十五元。

暈,九百多塊的東西只剩下連10%都不到的價格。

越寫越有種吐血的感覺,我還是來公布第一名好了。

在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借悅率第一名的真強者是哪一本書呢?
(請反白觀看答案)
ANS :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