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表弟東東有養一條一歲多的台灣黑狗「歐肥」。一年多前,當時東東才養他十來天,我回高雄就繞過去他那看看可愛的小歐肥,因為表弟是新手上路,貼心的釀月立刻現場示範教學如何幫討厭水的幼犬洗澡,中間雖然叛逃了幾回,但在我的魔爪之下,喔!不,我的堅持之下,這頭小臭狗就是得要洗完才可以出浴室門!

我跟東東說,你得具備這種魄力才能好好教導狗狗阿!畢竟狗狗的養成期就是幼犬這一年的黃金時間,得要好好把握才行!

古人有云:「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身為養狗新手,我也曾是過來人,瞭解無助與濛懂的感受真的讓人不知從何著手照顧起,於是就把個人奉為規臬的育犬聖經寄下去給他,並且跟他說有事在msn上立刻求救。在狗狗還處於幼犬的未定之天時期,務必得要養成好習慣,往後十來年,飼主才會輕鬆。

今年過年前,我妹們在電話裡滔滔不絕地一直講,黑肥具有身為一條狗的美德,只能用讚不絕口來形容。

第一、說「Sit」一定會坐下,說「Hand」立刻握手,說「Lie Down」會趴下,講「斃樣」立刻倒在地上裝死(但這招是主人限定)。

第二、說「Turn」會在原地轉圈圈,手勢做一個O型說「Month」,歐肥的嘴就會靠過來。

第二、沒聽到口令「出來」,絕對不能從籠子裡出來。

第三、完全的服從東東、我表妹或者是我阿姨的口令,要是沒做好可是會被下口令「進去」到籠子裡面壁思過的。

第四、「拍拍手」代表可以吃晚餐,對著歐肥說聲「好」即可吃零食或者進禁區。

第五、歐肥彈跳力其好無比,可媲美狗界中的Michael Jordan,輕輕一躍就上了半人高的籠子頂端,沒聽到「下來」的口令前,他就會乖乖呆在籠子頂端候著。

我聽到「歐落尬耶大志」(台語:稱讚到已經會彈舌了),所以這次回高雄可是迫不亟待想要見識見識,一年後的東家,有狗初長成呀!

老妹柳丁與飛雪他們倆,看到歐肥如此的機伶又聽話,大嘆我們家的阿毛除了靠一張臉吃飯之外,了不起冬天讓你摸摸他的毛皮取取暖。
狗中貴妃阿毛熱了要吹電風扇,天冷需暖被供取暖(她是不是哈士奇阿?!);叫她過來,得要看妳有沒有好處給她。技能項目完全熟練得只有三個,「坐下」、「握手」與「放球」,這三個口令都可以雙聲帶國台語發音進行。

戰技一比,阿毛一整個就是大輸歐肥,但東東與我還是興致勃勃想說一定要讓他們兩個PK一下啊!。

之前我跟柳丁與飛雪妹的想像是,歐肥有主場優勢,加上動作靈活與氣勢雄偉,要讓阿毛有頓排頭吃吃應該頗容易的吧?!到時候阿毛在東東家戰敗,落寞地找地方躲起來,或者是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之後躲在我們背後,也不意外。

總之,阿毛勝算不大。

時間到了大年初二,阿毛前往東東家PK黑肥的日子就來了。

還沒到東東家門口,就聽到歐肥威武的吠叫聲!

(下圖為歐肥的照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