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圖很像路邊隨便找條狗戴著哈士奇面具來插科打諢的,但別懷疑,這真的是老毛小胖啦。

今年六月底,我們看著老毛每天因進入高溫的季節,開始了瘋狂滴口水的日子,讓我這有潔癖的人每天擦地擦到受不了,於是,我花了一千塊新台幣,請寵物店給老毛一個痛快,讓他只需要戴著哈士奇頭套與白色靴子,度過最熱的暑假。

沒想到,身上高達兩層厚的毛皮去除後,晚上開冷氣睡覺她還會冷,竟會縮到冷氣比較吹不到的區塊睡覺,全身蜷在一起,我跟黑豬就大嘆:她真是虛。

 

小胖把毛長齊速度很快,我懷疑她除了每天拉屎睡覺玩耍之外,都把吃的食物熱量拿來轉換認真長毛。

不過短短三個月,九月底時,完全長回夏天使用的毛皮,厲害得緊。

今年可能因為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入秋的時間提早,於是十月初小胖換冬毛機制也被啟動。

幸好我已經在八月中,買了台iRobot當家中瓦力使用,只要輕鬆設定,每週一到日都準時發揮全家走透透的功力,花兩小時吸附地上所有毛髮。

經過了一個月終於換完,下圖大家可以看見漂亮哈士奇本尊照。

哈士奇此犬種的MC報到的時間一向很規律,只要每年春天與秋天換完毛之後,就是為期兩週的MC期。

但老毛自從十月中來之後,就不太吃飼料,原本的飼料莫比雖然沿用,他就突然完全的不吃,我跟黑豬還在開封後趕緊送回金吉利替換,想說極有可能是外袋上有破洞,導致不新鮮。

在金吉利,換了法國皇家回來,她還是一副愛吃不吃的高調樣,我們才瞭解這小子的挑食毛病每次都在秋冬時節展開,莫名其妙。

老毛唯一不會挑食的,就是潔牙骨,不管丟啥潔牙骨,她都能立碼啃完,甚至可以為了潔牙骨入定原地,耐心等候。

長期吃潔牙骨下來,牙齒似乎變得乾淨,但這一年來,黑豬只要吃完的雞骨頭或豬排骨等,也會一併丟給老毛二度回收。

老實說,我們不是很清楚老毛他牙齒變得乾淨與這些額外的骨頭是否成正相關。

老毛超愛吃這家(下圖)的潔牙骨,去年還一度陷入斷炊危機,因為美元大漲,店家就不進貨。

於是我們就給老毛換了另外一牌(下圖),效果很好,吃完有口腔清新的Fu。

我們上次還做過「狗性試驗」,在潔牙骨跟出去玩兩件事逼他做抉擇:黑豬拿著潔牙骨站在客廳中間,我則是站在門口準備帶他出門,完全的反方向,老毛自己就站在我們兩個中間,頭轉來轉去地看我們兩個。

當他決定要跟我出門時,一走到門口,黑豬就叫他:「小胖,來,有骨頭喔!!」小胖一聽就往黑豬的方向衝。

我就對著小胖招招手,「來!我們出去啦,電梯開了!」小胖一聽又是往我這邊衝。

小胖兩頭跑就把我們兩個逗得很樂,因為她忙碌得好好笑。

我們兩個壞心人,最後還是讓爽狗兩者兼得啦,先出門玩玩,回家再吃骨頭。

難怪黑豬每天都說老毛過太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流而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